close

【出發,前往美國!】

在出發離開台灣時,早就知道此行的目的地是美國,但一路上還是充滿著不真實感,幾年前的我一定沒想過自己會在21歲的時候,就有機會在沒有家人或任何長輩,只有好朋友Neve的陪伴下自己飛越半個地球到美國生活,一切就像夢一般的瘋狂。在韓國機場轉機的這一晚,根本就是這一切冒險的序章,一整晚得折騰,最後沒有SPA,沒有電視,淪落到在轉機處和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爭躺椅,聽著此起彼落的打呼聲,連自己有沒有睡著都不清楚了,就這樣把睡意寄託在接下來12個小時多的航程吧!雖然轉機夜又累又不平靜,但早上仁川機場的免費淋浴和Dunkin donuts,還是在讓人不敢想像的12小時航程前,起了一點安慰的作用。Neve和我決定用免稅商店打發候機時間,於是我們在登機前15分鐘才抵達登機口,飛向美國囉!!(關於韓國轉機部分請看~ http://a0915217082.pixnet.net/blog/post/67002579)

12255575_1020460424644175_495978921_o.jpg  12268420_1020460251310859_601172096_o.jpg 

【屁股炸裂的12小時!】

當飛機一離開韓國的地面後,就是12個多小時的空中生活!!大家應該會很好奇這12個小時到底是如何度過的吧?其實12個小時也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長,那麼無聊,如果可以的話,好好的利用時間看電影和睡覺,12個小時一下子就過了,如果電影還沒看完大概還會希望飛機在盤旋一下吧(愛開玩笑)~是的,我就是這樣度過的,3部電影加上偶爾的小睡一下,轉眼間就快到芝加哥了。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大韓航空的,整體服務很好,機組人員都非常有禮貌,我在想這大概是韓國文化的關係吧,對於年紀比較大的長輩,空姐和空少甚至都要先帶位,談話時也都要蹲在座位邊,有時候也看到機組人員在對長輩們行禮,這真的很特別,但也讓人些微感受到亞洲文化的壓力。而提到飛機上的設備嘛,其實飛台灣和飛美國的真的有差阿哈哈,往美國的真的比較舒適,基本上需要的東西都一應俱全,枕頭、毯子、耳機...等等,電影與機上娛樂也都算新穎,至少有成功幫助我打發時間,讓我這個有睡太多等於浪費時間想法的人,很成功的打發了12個小時。整體來說整趟航程讓人很滿意,如果下次有機會,我可能還會繼續選他吧!

就是想吃拉麵!

說起這12小時中最有趣的事,莫過於我們為了一解嘴饞這件事,而瘋狂的厚臉皮的對機組人員要辛拉麵吧。這念頭完全是從登機的時候開始的,我瞄到了機組人員拎著一小箱的辛拉麵上飛機,因為數量不多,當時的我不以為意,以為是給機組人員的,但Neve認為那是可以要得,就在我們爭論的過程中,前排傳來了辛拉麵的味道!!!於是我們二話不說地按下服務鈴,要了第一次的辛拉麵,沒想到我們被打槍了哈哈哈哈,空少說:「再過不久我們就要用餐了,所以請稍等。」約莫半小時後,真的用餐了,用完餐後我已經暫時放棄辛拉麵的念頭,但Neve還是鍥而不捨,這時候他又按了一次服務鈴,空姐也終於端來辛拉麵了,不過空姐大概在OS我們兩個到底多會吃吧XD,無論如何,我們就是成功取得拉麵了,全靠厚到不行的臉皮啊!就不多說其實在過程中我們的按鈴次數應該是比我印象中的還多哈哈哈!(補充:拉麵 ramen)

12285778_1021958891160995_1193376658_n.jpg 

麵伴著機上餐!!!!XD

就在飛機開始進到美國領土後,我就忍不住打開電視畫面看著飛機飛過一片片綠色整齊的田地,內心的喜悅完全隱藏不住,就這樣飛機著陸在芝加哥澳海爾機場,這時我們的內心一點疲憊感都沒有,根本在尖叫吶喊!哈哈哈!完全沒有想到一出飛機後就開始有一堆的挑戰等著我們。

【抵達美國,第一站--芝加哥!

12285777_1021958867827664_502290677_n.jpg 

不論哪個國家的機場都一樣,遺下飛機第一件事情就是過immigration gate,所以我們的第一個問題來了...現場根本大混亂,有來自各國的人,各國的護照,機場動線分成2邊,我們到底是要去哪呢?而地勤人員好像也沒幫到什麼忙,只是瘋狂地拉開嗓子大喊,驅趕著群眾。這完全讓人體會到了美國的混亂及沒有秩序的樣貌,在跑錯一次後,我們終於到了正確的隊伍了!原來這裡一共分成了3個部分,最左邊的是self check,給美國公民,綠卡,或任何有合法居留權的人,而中間是給任何其他簽證的人,最右邊是給空服人員和行動不便者的,可想而知的是,我們站在最長的隊伍裡,我們總共花了快一個小時才通過immigration gate,完全深刻體會到美國人的''效率'',,不過也是等待的時候也是又發生有趣的事啦~

Rule No.1

事情是這樣的,就在我們即將排到immigration gate的櫃檯時,海關帶著一條米格魯進到了隊伍裡,想當然耳是來查緝違禁品的,所以所有有出國經驗的人都習以為常,於是我們根據指示將隨身行李放到地上,並站到旁邊,可愛的米格魯開始執行他的任務。對!正因為他很可愛,所以Neve拿出他的手機來,喀擦!喀擦! 嗶嗶嗶!海關過來了,而且是拉高分貝的說:「Rule No.1! You have no right and permission to take pictures of my dog. Rule No.2! You are not allowed to use your cell phone until you pass through the immigration gate. Please delete all the photos that you just took and put your phone away. 」(首先,你沒有對我的狗拍照的正當權利及許可。再來,在你通過移民署檢驗前是不被允許使用你的手機的。請刪除你剛剛拍的所有照片並把你的手機收好!) 我根本是超級損友,我承認我在旁邊不發一語,憋笑憋到快瘋掉,當下其實真的蠻丟臉的,而且隊伍裡還是很多人,不過我還是很擔心他被抓走啦,心裡還是有小小的一驚,但好笑的成分還是凌駕於擔心的成分,哈哈哈!

就在鬧劇結束後沒多久,我們也成功通過了immigration gate,領了行李,順路掛上接下來要搭的內陸線航空後,我們來到了大廳,準備要吃午餐和逛逛機場,這時候第二場鬧劇也即將上演了......

【什麼? Neve的sim卡呢? 】

因為把正事都辦完了,正開始煩惱午餐要吃什麼,也想來看看這與世隔絕的10幾個小時到底發生了那些事,我就馬上拿出當初在台灣就申請好的美國sim卡,換好了卡,也把手機開機了,這時我發現有個人在我面前將包包和所有東西都倒出來,這時候我心裡就已經有譜了......沒錯!Neve的sim卡不見了!!!!就這樣我們花了好一陣子幫他找尋他剛剛還在飛機上想要換的sim卡,而在澳海爾機場內也沒有T-mobile 可以幫忙,這sim卡可是我們先繳了1500多塊的,不見了也是蠻心痛的,於是在求助無門後我幫他寄了一封信回台灣的代理公司,這場鬧劇暫且告一段落。

在美國的第一餐!

既然找不到sim卡,在只能等待台灣公司回信的情況下,我們開始四處張望,找尋我們的午餐,但無奈現場只看到麥當勞而已,只好選他了。最妙的是,當我走到了櫃檯後才知道,原來他們跟台灣麥當勞的餐點幾乎完全不一樣,完全毫無頭緒又掙扎的在櫃檯前不知道該從何點起,只好隨便選了一個雞肉堡的餐再加一杯紅茶,結果和店員black tea來black tea去的就是無法溝通,我馬上掃視了菜單,原來美國的麥當勞和我們的真的很不一樣,根本沒有檸檬紅茶這東西,情急之下,我馬上改點了一杯雪碧,我連Sprite都唸錯......真的是完全大受打擊,當下讓我突然開始對接下來3個月的生活有點膽怯,開始了雙魚座的各種擔心小劇場哈哈哈,不過還是持續抱著期待的心情啦!

由於這之間的各種鬧劇,最後我們也沒什麼參觀到澳海爾機場,就搭上前往新航廈的shuttle了,不過老實說其實看了看也沒什麼好逛的,真的跟亞洲隨便一個國家的機場比起來,都會顯得這機場簡陋的好多,完全顛覆了我對美國的想像。

轉機前往Cleveland~

美國國際機場通常都很大,而在各個航廈間移動的交通方式通常都靠一種像小型捷運的列車--shuttle,對我們來說算是新穎又有趣的方式,不過才剛踏上美國沒多久,就被關在車廂裡和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搭車,內心真的會充滿各種奇怪的感覺而小心翼翼的,但又會好奇的想四處張望,就在我內心小劇場又開始上演沒多久後,我們就來到登機口了。不過有件事真的很值得讓人詬病,那就是在美國搭飛機,這是我在美國內陸線的第一趟航程,完全把我們搞到手忙腳亂啊~首先,第一道關卡就是檢查護照和登機證;接下來則是最麻煩的安檢,筆電要拿出袋子外,自己放在一個籃子裡,然後就是鞋子,外套......等,身上多餘的東西全都要拖吊放到籃子裡,一個個過掃描;最後就是人也要通過''時光機'',這是我內心默默幫那台巨型機器取的名字哈哈,就是雙手舉高讓它掃描,就在通過這層層關卡之後,才終於了解到在美國搭飛機就是要盡量輕裝上陣,看著隊伍裡穿著各種涼鞋,拖鞋的人,不一定都是要去度假,而是為求方便的聰明人,每每看到亞洲面孔的遊客都是正式穿著,在過安檢時,心情真的都會被搞得一蹋糊塗。所以,切記!輕裝!輕裝!輕裝!

另一件有趣的事就是......美國的航空公司真的不像亞洲的航空業一樣,都是以服務業型態在經營,美國航空就是運輸業,沒有空姐,只有「空媽」!「空嬤」!而需要額外的服務向飲料或其他點心可能就要收費,端看各公司的服務標準,第一次搭美國國內線其實有點失望XD

下一站~克里夫蘭Cleveland~

 

Tips:關於這部分好像沒什麼好提醒的,大概就是不管搭長途還是短程國內線都要盡量輕裝,一定會比較方便,比較舒服。遇到亞洲航空空司,就盡量吃!!(喂~),遇到歐美航空就趕快睡,別太期待有帥哥美女(愛開玩笑)最後,不論遇到什麼問題和麻煩都要勇敢地開口問,一定會解決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